二二🎀ニノニャン

蜜恋期 03

#薄荷糖


老旧的电风扇嗡嗡作响的鼓动着布满了油炸味道的空气,8月份的香港就像一个蒸笼,把每个人都熏成了丧失思考能力的包子。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徐炳超也会是特别引人注目的一个大包子。

粘腻的汗水早就打湿了他的西装衬衫,徐炳超着实不知道香港人是怎么忍受在这种天气里面还西装革履的。

然而此时他没有空去顾忌那滴即将从下颚线滴到手背上的汗珠。眼前的中年妇女皱着眉头看他,被圆珠笔染了斑驳红色的食指在柜台的玻璃隔板上急促地敲着,沉默地表达着极度的嫌弃。手里的公文包被他粗暴地翻了个遍,在包包的底部找出了几张皱巴巴的发票,上面还印着北京出租汽车的字样。

那股熟悉的油墨气息和空气里面的刺激的油炸味冲突在一起,莫名地让人无所适从。

堂堂1米88的一个北方大男人,就这样杵在过道都要侧身经过的港式茶餐厅里面绝望地发现——忘记带钱包了。


“荷妈~我哋一起噶~!”

在那滴摇摇欲坠的汗珠滴在手背上的前一秒,一只白皙纤细的手捏着一张橘黄色的纸钞从他眼前递了出去。

“哎呀飞仔?”忽而就笑逐颜开的中年妇女操着一口她听不懂的粤语开始念念叨叨,手脚麻利地收钱找钱。“你识拒噶?唔早讲~早知我送多两个蛋挞比你地啊嘛!”

徐炳超都还没来得及说话,肩膀已经被人从旁边环上,有温热的气息打在颈脖边,柔软而暧昧。

“系啊系啊,我朋友来噶~下次比个面我咯~”

在耳边响起的声音冰冰凉凉,带着一丝像薄荷糖一样的甜意,是让8月的天气都降了几度的清爽。

徐炳超呆呆地眨了眨眼,任由这个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青年把他拉开了买单的队伍。本来因为他而停滞了的人群终于有点松动。

徐炳超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那个……你……为什么要帮我啊?”

眼前的男子比他矮了差不多一个头,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拼色T恤,背着牛仔双肩包,乍一看就是个大学生。

对方听到他的话撇了撇嘴,灵动的黑眼珠向上翻,用一口有明显香港味的普通话回答他,“大哥~后面那么多人等呢,别人不用吃饭啊?”

徐炳超被他一句话怼得耳朵有点红,心想好心的香港人说话都那么冲的嘛,心虚地摸着鼻子低头道谢,一边急急忙忙掏出手机说,“谢谢你啊……我是真的忘带钱包了,咱留个手机号呗!”

话一出口就觉得自己怎么像个在路边搭讪的可疑人物,赶紧再从西装内袋掏出名片夹,像上司教的那样恭恭敬敬地双手递出去。

“噢?公关部副主任……”那个人捏着薄薄的烫面卡片认真端详,在念出title的时候唇边带了一丝戏谑的笑意,露出一双可爱的小虎牙。

“昂……对,我公司就在对面那栋楼呢,要不你在这儿等会儿?我马上上去拿钱给你。”

徐炳超缓了口气,一边真诚地提议一边用手背擦了擦下巴上的汗水。

男孩看了他的脸一会儿,突然噗地笑了出了声,拍拍他的肩膀说,“我今天没空~改天吧!”

徐炳超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扭头叫住那个准备推开玻璃门走进烈日里面的背影。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回头看他,不知道是因为太阳太晒还是因为别的原因眯了眯眼睛,勾起一个俏皮的笑容。

“我叫丁灰俊!”


少年人的句尾被淹没门外在急促的红路灯警示音里面,徐炳超觉得自己听力一向不怎么好,有点迷惑地看了看手上那台没能成功记到对方号码的手机,自顾自地念。

“怎么还有人名字里用灰的呢?有点意思昂……”


后来他还一直拿这个梗去逗他,喊他“丁灰俊”、“丁灰”、“小灰灰”,只觉得这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文字组合不知道为什么套在他身上就会变得那么柔软可爱。可能还是因为被叫到名字的人加装生气的眉眼都是柔软可爱的。

即使嘴上从来都不会认输,极速转动的小脑袋里随时随地会蹦出无数个反击的称谓,扑在他身上气焰嚣张地叫“徐炳”,“徐大饼”,“傻大个”。心情好了多数会甜甜地叫他一声“饼哥~”,在床上被操得爽了还会挺听话话地地喊哥喊老公。


认真想想,好像丁飞俊认认真真地叫他“徐炳超”,就只有刚刚认识那会儿。


“喂,徐炳超啊?”

他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是偷偷从会议室里面溜出来的。

一个陌生的香港电话执拗地打了三次,他心惊肉跳地在走廊里哑着嗓子接,不知道是不是房东来找他什么麻烦。却听到一把陌生又熟悉的嗓音,他一时间想不起来这是谁。

“是,请问您是?”

“我是丁飞俊啊!”

“丁飞……啊啊啊~你是那个,借我钱的?”

电话对面的人压抑着笑声说是,下一句话让徐炳超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没带伞啊,在你们公司楼下……”


他特别想反问一句,所以呢?

对方仿佛感知到他的疑惑,继续笑着说,“你不是还欠着我人情吗?”

徐炳超彻底迷惑了。

本来以为只是欠着钱?啥时候升级到人情了……


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个鬼迷心窍,还是因为丁飞俊的嘴巴实在太会说,几个回合下来徐炳超已经被洗脑觉得在这个黄色暴雨警告的下雨天里给恩人送把伞也是非常应当的。

冗长的会议开到三分之四,徐炳超借着要中途休息的理由抄起一把伞就往楼下跑,在办公楼的大堂扫视了一圈都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兜了半圈才发现那人站在办公楼外的屋檐下仰着头呆呆地看天。

“咋不进去等呢?”

丁飞俊听到声音回过头看他,拢了拢大红色的棒球外套说,“里面空调太冷了!”

“噢……”徐炳超真心想问这样的天气穿个外套不热嘛?看来是一个怕冷的香港人。

他接过他手里的黑色长柄伞,歪头问他,“那你怎么回家哦?”

徐炳超老实回答说,“额……打个车很快的,不怕。”

丁飞俊晃着脑袋啧啧说,“真是有钱人。”

他还想解释一句因为公司报销,还没来得及说就感觉到西装内袋的手机在震动,有点抱歉地对丁飞俊笑了笑说,“我要回去上班了,你路上小心昂!”

刚说完他就觉得有点奇怪,明明是萍水相逢的关系,一来二去的对话反倒像是老熟人了。


那个台风天的傍晚一直在下雨,等到散会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徐炳超捏了捏因为长时间看屏幕有点酸疼的眉心,看了眼手机,多了2条新信息。


17:06    「我到家啦!谢谢你的伞!」

18:09    「你下班了吗?」


他挑了挑眉,放下手里的咖啡,懒懒地靠在会议桌上伸着两条长腿。


20:10    「现在下班了。准备去吃饭。」

手机在两秒后震动了一下。

20:12    「这次要记得带钱包(笑)」


括号里面的笑把他给逗笑了,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他平时绝对不会说的玩笑话。


20:12    「如果忘了带钱包可以用你的名字挂账吗?」

把信息发出去之后他有点后悔。应该说是非常的后悔……在思考为什么短信没有撤回功能的时候,突然的震动让他有点慌神。

20:14     「可以但没必要。还不如直接打我电话(笑)」


吼,这香港人还挺辣的。


徐炳超眯着眼睛笑,给这个电话号码编辑了联络人的名字。

这次他听清楚了是“丁飞俊”。人的确长得是挺俊的,笑起来是所有人都会喜欢的类型。


于是他们第三次见面是在旺角附近的一家云吞面馆。


徐炳超在节假日也起了个大早,健完身洗完澡之后磨蹭了半天,电话被接起来的时候对面的人仿佛还没睡醒。

“那个,早啊……我又忘记带钱包了。”

“啊?哦……fufufufu……笨蛋。”


徐炳超觉得自己并没有丁飞俊说得那么笨。

能在那个来去匆匆的城市里面抓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是他这辈子做过最聪明的一件事。



TBC

评论(7)
热度(73)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