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ニノニャン

致我永远青春的少年们

昨天5×20专辑发布的新闻和视频刷到了我完全不关注日圈的微博号首页,只是一句歌词就把我给听呆了。

得知要解散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要哭,甚至没有很伤心,只是觉得有点震惊,有有点释怀。觉得拼命奔跑了20年的他们是不是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在他们最闪闪发光的时候,留给我们最美好的背影。

直到今天中午看到5×20专辑的小票上写着5-1=0的那一刻,竟然坐在办公室眼泪就流了出来,胸口又滚烫又疼痛,无数记忆的画面在脑海中闪过。

原来我的青春全都是他们,每个角落都是……连躲都躲不了。

喜欢上ARASHI,是初二的夏天。因为nino的《流星之绊》入坑的。

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偶像,B站和微博都还没有那么流行,感觉追星的方式跟现在差了好远好远。不会每天蹲着偶像的微博营业,没有什么饭圈的battle。小小的女孩子,坐在在听周杰伦和东方神起的朋友中间,有着隐秘又自豪的向往。

用贴吧看他们的同人文,坐车穿过大半个城市去买一张盗版的日剧光盘,把他们每一首歌的日文歌词打印在A4纸上带着去上学,把一首首歌都看皱。冒着夏日的艳阳和晚上的风去小城里的日语教室上课,学习的每一个语法都是为了想听懂他们讲的话。

高一的时候,终于可以看生肉的综艺,连翔桑的rap词都会唱了。憋着一股劲蹭着我爸给我报了一个本来要日语系学生才能参加的日本游学团。每天都被困在广岛大学校园里面做文化交流,好不容易有机会去一趟市里买东西。满怀激动地用每天省下来的饭团钱,买了一张那一年的演唱会DVD。回到家发现家里的DVD机根本播不了日本的光碟,急得要哭了。

高二的暑假我开始第一次给他们写同人文,还不敢用家里面的电脑,跑到咖啡厅用公共电脑更文,生涩又简短的文字现在看起来都可爱得不得了。爬了那么多次墙,唯有这个因为nino而起的id名和Y2太太给我画的头像不舍得换。因为他们永远是我的初心……

上大学的时候非常任性地选了日语系,在得知在我们学校要去庆应交换留学只能靠国费奖学金的那一天开始,我就认定了那个名额一定要是我的。我敢保证,我想得到这个名额的信念比谁都要坚定和强烈。

收到那张印着庆应义塾校徽的通知书的那一天,一定是我大学四年来最开心最自豪的一天。因为ARASHI,认识了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每一个爱着ARASHI的女孩都勇敢,优秀,又自信。

狂热地喜欢着他们就好像看了一场盛大的烟火,他们点燃了整个夏日的夜空,我被洒满了一身璀璨的星光。

后来……再后来,不知道哪一天开始,觉得自己即使离开了他们,也能获取新的力量了。我不再会关注他们的每一条新闻和每一档节目,连新的歌都不会唱了。但是他们永远都是我心中最最优秀的偶像。

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爱,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希望……

他们给我看到了所有的美好……

我永远青春的少年们要告别,也许不是停步,只是走上了不同的路。

我在他们说要休止活动的那一刻看到了最倔强的团魂。

他们永远是五位一体的命运共同体,失去了任何一只桨,都不能继续前行。千帆看尽,只有他们留下的那些闪闪发光的记忆,留在了身体里面。他们的青春,变成了我自己的青春。

只要我还记得,归来仍是少年。

これまでも、これからも、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标签:
评论(1)
热度(20)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