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ニノニャン

只是爱着你(8~12)

(八)

那次意外的醉酒之后,陆定昊的确像表现得好不在意一样。

一如既往地和社团的人厮混,也会偶尔向他撒娇打闹。

倒是董又霖有点神经兮兮地在乎了起来。

就像他会在教陆定昊唱歌的时候因为太过靠近的距离忍不住心跳加速,

就像他会瞄到陆定昊T恤领口露出的雪白锁骨而脸红却又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就像他会敏锐地察觉到最近这一个月陆定昊已经有很多次因为各种缘由没有参加社团活动了。

 

这天结束了社团活动,董又霖还是没有见到陆定昊露脸。

他打开微信找到了陆定昊的对话框,看着他的自拍头像犹豫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最近还好吗?——感觉怪怪的

为什么不来社团活动?——好像自己在生气一样

你是在躲着我吗?——董又霖你到底有多自恋哦

 

他叹了口气吧手机放回口袋里,一抬头就看到了坐在校道边上的陆定昊。

 

他今天穿了件oversized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高挑修长的身材把简简单单的衣服都穿得很好看。董又霖才发现陆定昊比初见的时候高了不少,大学三年也学会了做头发打扮自己,现在已经是能够引来不少学妹爱慕的帅气师兄了。

 

陆定昊一扭头好像也看到了他,立刻站起来向他挥手,脸上毫无意外的时候那个15度角的微笑。

董又霖走近就被陆定昊脚边那个巨大的行李箱吓了一跳。

“你这是要出远门吗?”

“啊?哦你说这个?哈哈不是啦,我之前租的房子因为楼上的住户漏水了弄得我家整个供电系统啊墙壁家具什么的都坏了,没有办法只能搬出来住一段时间呗”

“那你要住哪里啊?”

“嗯……不知道,先找个便宜的酒店住着看吧。”

陆定昊耷拉着这毛茸茸的头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小动物一样,本来好看的微笑都露出了委屈的弧度,董又霖看得心都软了。

“那要不来我家吧。”

“啊?”

董又霖承认自己说出那句邀请的时候是完全没有过大脑的,只是直觉觉得不想让陆定昊住在廉价的酒店里面委屈自己。

看到他错愕的表情的时候才想起自己跟陆定昊之间曾经有过尴尬的一晚,邀约到家里面住什么的听上去平添了几分暧昧。

“可、可以吗?”谁知道回应他的是陆定昊犹豫却有点期待的目光。

“可以啊。我家有房间空着”董又霖忍不住笑了,因为此刻的陆定昊就像新年的时候想收红包又害怕被妈妈骂的小孩子。

 

(九)

“哇……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是还是觉得你家大得有点吓人!”陆定昊一环顾着董又霖坐落在市中心的高级公寓感叹着,小心翼翼地提着自己的大箱子不敢放下来,恐怕自己占满灰尘的行李箱弄脏了这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大理石地板。

被说道不是第一次来的时候董又霖有点尴尬地干咳了一下,回头看到陆定昊站在门口提着行李箱的样子有点奇怪,“进来呀。”

陆定昊却一脸为难地皱着小脸,看的他有点焦躁,干脆走过一手接过他的箱子一手拉起了陆定昊的手,“干站着干嘛。”

陆定昊表示被撩的没朋友,只是从玄关到客房的短短一段路上就品味了好几次董又霖厚实的掌心和因为提着行李箱而露出的小臂上的青筋。满脑子都是后悔,明明就决定了要对这个人死心,为什么还是经不过诱惑答应了这个甜蜜的邀约呢。要知道自己可是听着董又霖的歌都可以有反应的人,别说要住在同一屋檐下了。

 

董又霖倒是一脸正人君子的冷静,把箱子安放在了那个大的根本就不像客房的房间里面之后,就带着陆定昊到处熟悉这个家的一切。

当董又霖露出浅浅的酒窝说着这边CD架上面的歌你都可以随便听,这个厨房里面的东西你随便用,如果有什么不够的话就告诉我,还把一把钥匙交到陆定昊手心的时候,陆定昊觉得自己是不是拿错了女主角的剧本。哦不,董又霖喜欢的是男人。

那天晚上躺在弹性适中的大床上陆定昊还觉得这是一个梦。

他不敢相信董又霖此时此刻就在自己隔壁的房间睡着,第二天起来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自己,他们可以坐在同一张桌子边上,吃着董又霖亲手做的早餐,还能蹭着玛莎拉蒂上学……

陆定昊的理智告诉他这样非常不好。

他知道这样只会让他自己越陷越深,直到泥足深陷无法自拔。

可是他却没有勇气自己从这个梦里面醒过来,董又霖的笑容就像毒药一样让他甘之如饴。陆定昊在睡着之前想着,就一个月,等一个月之后就能搬回去了,就原谅自己在董又霖毕业之前再多做一会梦吧。

 

陆定昊不知道在他辗转反侧胡思乱想的时候董又霖也没有睡得很好。

其实他不是太喜欢让外人住进来,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没有在他家里面住过。然而今天在邀请陆定昊来的时候却完全没有考虑过和陆定昊住在一起会有什么违和感。

可能是因为陆定昊是个很会看眼色的人,虽然平时看上去疯疯癫癫的,其实比谁都纤细敏感,所以才能和谁都亲密无间。董又霖一直觉得和陆定昊在一起的时候无由来的就可以很放松。在那次酒后乱性之前,他看待陆定昊的眼光很单纯,觉得就是一个可爱的学弟。

不是没有感觉到陆定昊可能对自己有好感,只是由于家境和外表的原因他一向对这些目光有免疫力,很多人喜欢自己,可能是因为自己的颜,可能是因为自己的钱,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才华,可是董又霖觉得那些都不是全部的自己。所以他以前才会那么喜欢和王子异在一起的感觉,因为在同等条件的时候董又霖才可以安心的相信对方在看的只是董又霖这个人。

对于陆定昊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呢?董又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他隐约觉得,他好像不只是一个关系好的学弟。

 

(十)

“Jeffery~Jeffery!”

“嗯?”

“有没有见到我的隐形眼镜盒呀?”

一大早的董又霖还顶着一脸的剃须泡沫就听到陆定昊又在满屋子转来转去找东西的声音,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三次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用水冲掉脸上的泡沫擦干净,果不其然就看到客厅里面陆定昊急得跳脚的样子。

“喏。”看着董又霖像变魔法一样轻轻松松地就把他找了15分钟的盒子放在他手上的时候陆定昊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哇!Jeffery你真是我的救世主!!!”

陆定昊结果盒子急急忙忙地在镜子前面换上了一副美美的美瞳,嘴上还在吹捧道:“你好厉害啊为什么比我还清楚我的东西在哪里?”

董又霖一边听着他那些夸张的夸奖,一边忍着笑说:“昨晚睡觉前看到和你的衣服混在一起了就把它放起来了。”

“啊!原来是你动过!怪不得我在那堆衣服里面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把自己收拾好的陆定昊露出一个脑袋往厨房里面谴责着这间屋子的主人。

“噢还怪我哦?我觉得你肯定有把重要的东西和衣服一起洗过。”董又霖手上煎着一只漂亮的太阳蛋,嘴上还记得和陆定昊斗嘴。

“……你怎么知道……”被戳中了痛处的陆定昊一下子就软下来了。

董又霖再也忍不住笑了出声,刚想叫陆定昊吃饭用美食安抚一下炸毛的小猫咪,就看到陆定昊背着包准备出门。

“不吃早餐吗?”

陆定昊看着董又霖手上飘着香气的鸡蛋眼睛都放了光,可是下一秒就一脸想哭的样子说,“今天要去拍外景呢我快要迟到了。”

董又霖才想起他说过这段时间都在忙期末作业的拍摄制作,“你出外景的地方是哪里?”

听陆定昊报了个地名,他一边解围裙一边说:“我送你去吧,我也刚好要去那边。开车来得及的,先吃早餐。”

看见陆定昊一脸幸福地坐在餐桌前说Jeffery你真好的时候,董又霖觉得就像家里多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奶猫一样,否则自己的心为什么会像被猫爪子轻挠一般又苏又痒呢。

 

董又霖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生活很久了,他一向会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规律充实,健身、烹饪、看书、听音乐、作曲、唱歌、看书、看电影,即使一个人在家里从来没有觉得寂寞过,不过自从陆定昊住进来了之后,他突然觉得以前的生活规律得有点单调。

陆定昊就像往他黑白规整的生活里面泼了一桶五颜六色的颜料,看着家里面不知不觉中晾起了他各种颜色的卫衣,自己的乐谱旁边会散落着电影的专业书,厨房里面摆着他那只和所有餐具都不同画风的马克杯,董又霖竟然觉得陆定昊那种跳脱却充满玩心的生活方式很有趣,也意外地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同的灵感。

甚至连王子异看他最近新做的曲子都说,“bro,我觉得你最近的曲风有点不一样呀。”

“是吗?”董又霖其实没有觉得自己的曲风有什么变化。

“嗯,感觉……更加有活力了。酷的bro~”王子异露出了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笑,董又霖发现已经很久没有因为王子异而心动了。

 

(十一)

董又霖中午的时候收到了陆定昊的信息。

“今天晚上有安排吗?(´∀`)”

“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呀~那我等你回家ヽ(*´∀`)ノ”

“今晚不用熬夜了?”

“嗯!今天杀青了!”

“那今晚可以庆祝了。”

“(*゚▽゚*)”

只是看着对话框董又霖就可以想象陆定昊的小表情,忍不住看着手机笑了出声。

“bro?怎么了?笑得那么开心。”不小心被王子异发现自己的窃喜,董又霖赶紧收起手机转移了话题,“没有啊,你才是,不是说今天是你和坤坤的交往一周年吗?今晚要怎么庆祝啊?”

“噢,我可是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了,今晚准备了海边的烛光晚餐,给个惊喜给他!”

“哇……烛光晚餐啊,厉害啊bro!”

他想象了一下如果是陆定昊看到惊喜的烛光晚餐的话估计会开心得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撒娇。然而下一秒他就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自己和陆定昊好像不是吃烛光晚餐的关系。不过今天晚上倒是可以久违地做一顿大餐慰劳一下这段时间努力拍摄的小家伙了。

 

不过那天晚上董又霖还是没能给陆定昊做晚餐,也没能跟约定一样回家。

 

因为王子异的车在去海边的路上被一台醉酒的车撞到了,幸好两个人没有什么大事,不过王子异因为在车撞来的一瞬间下意识护住了蔡徐坤断了两条肋骨,到了医院之后蔡徐坤慌得不得了,下意识地就找了和王子异关系最好的董又霖帮忙。

董又霖帮着他们在医院张罗了一晚,等到走出医院的时候都是凌晨3点多了。他一看手机才发现陆定昊打了好几次电话给他,微信的留言从一开始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到后来的“你没事吧?!!”“无论几点都好回我电话啊!”

董又霖才发现自己闯祸了,完全没有记起来家里面有一个人在等自己这种事情,马上心急火燎地开着玛莎拉蒂就往家里赶。

回到家的时候果不其然的家里的灯晾着,而陆定昊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紧紧地攥着手机,眉头微微皱着,看上去睡得并不踏实。

董又霖看着又抱歉又心疼,轻轻拍了拍他,“陆定昊,我回来了。”

“……嗯?”陆定昊在迷糊中醒来,看着眼前的董又霖愣了2秒之后突然红了眼眶,一下子就扑上去抱住,“董又霖你混蛋!为什么突然失联了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又不是不知道我内心戏多,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被车撞了还是被人追杀了,我都幻想着……呸呸,不说了不说了,你没事就好……呜呜呜”

董又霖安抚着在自己肩上抽泣着的陆定昊,听他一边念念叨叨地表达着自己的担忧,觉得心就像被太阳融化了的棉花糖一样又热又甜又软。笑着说,“我没事,我精神得很呢。”

谁知道这个更加惹怒了小太阳,董又霖下一秒就被小奶猫的小锤锤打了一下,“你倒是精神了!你看我都等你等出黑眼圈了!”

董又霖被他的可爱反应萌得不得了,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能傻傻地陪着笑,像是解释一样说了今天遇到的一系列事故。

陆定昊听完之后安分了不少,揉了揉眼睛说,“噢,子异和坤坤都没事吧?”

“嗯。”

“那就好……我受不了了我要去补个眠……”说完就像游魂一样走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董又霖隐约觉得陆定昊有点不对劲,而至于是哪里不对劲呢他又解释不过来,只以为他是困了有点小脾气。

 

(十二)

直到两天之后他偶然碰到林彦俊和尤长靖,林彦俊看到他就一脸打趣地问:“哟~那天没被陆小姐的黑暗料理毒死吧?”

“嗯?你说什么?”董又霖对此一脸问号,林彦俊突然挨了尤长靖狠狠的一肘子,恍然大悟一般假笑着说,“噢~~没有没有,我记错了。哈哈哈。”

董又霖觉得很不正常,一轮逼供之后林彦俊无奈地看了尤长靖一眼,仿佛在说,“我不是故意的……”

尤长靖气得跺脚,头都没回就走了。林彦俊急的恨不得立刻追上去把他的小甜心哄回来,无奈被董又霖盯着,只能心急火燎地解释道,“是这样的,前几天不是陆定昊杀青嘛,他就说要亲手做一桌大菜来庆祝一下,也要感谢你这段时间这么照顾他……然后那天晚上子异不是出事故了嘛……就……”林彦俊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给了董又霖一个兄弟你懂的眼神。

董又霖看着林彦俊远去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用他继续说下去都可以想象陆定昊肯定花了很多心思是真的想和自己一起庆祝的,而这一切他却故意没有跟自己说。

董又霖知道陆定昊好像大大咧咧的样子,其实是一个很没安全感的人,他越是不说,就证明他越在乎。一想到那天晚上陆定昊做了一桌子的菜等到凌晨,担心到忍不住要哭出来的样子他的心就像被人揪住一样难受,恨不得现在就找到陆定昊跟他说对不起。可是他转念又想起了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反应,以及在那之后都不提此事的陆定昊,就分明是陆定昊不想让自己知道,这时无论怎么说都会让他很尴尬。

董又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情商有问题,为什么一个看上去并不复杂的问题他都找不到最适合的解决办法呢?

一直到这一天陆定昊下课了董又霖都还在思考这个问题,他看到陆定昊惊讶的向他走来到时候只能呆呆地笑。

“怎么了?找我有事?”

“嗯?没有啊,正准备回家了就看要不要一起。”

“???”陆定昊一脸疑惑地看了他一会,最后还是点头说,“好呀。”

 

一路回家的路上陆定昊好像若有所思一般没有像平时一样叽叽喳喳,只是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这让董又霖更加焦急,开始揣度陆定昊的心思,努力了一轮之后发现无果,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去挑战编导学生的内心戏了。

沉默持续了一路,开进车库的时候董又霖想着要说些什么打破这个尴尬,于是他找到了个话题,“对了,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啊?”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感觉自己就像惹了女朋友生气但是只会用钱哄回来的暴发户一样。

“生日礼物?我生日还有三个月耶?”陆定昊被他吓了一跳,可是话说了出口总不能收回去,只能硬掰。

“额……就是,可以提早准备嘛。哈哈。”董又霖觉得自己捏着真皮方向盘的手都在冒汗。

“噢……的确提前准备也没毛病。”陆定昊的声音闷闷的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董又霖忍不住瞄了一下旁边的人,只见他微微低垂着眼睛,长长的眼睫毛轻轻地颤抖着,他突然觉得很慌张,直觉告诉他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很不对的话,却又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补救。

“那可以送我一样生日礼物吗?明天。”陆定昊突然冲他露出了15度角的微笑,眉眼弯弯的就像刚才感受到的失落都不存在一样。

“明天??我,我什么都没有准备耶。”董又霖皱着眉头倒车入库,心想真是自己给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

“不用你准备。”

“嗯?”

“我想你吻我。”

“哈??”

董又霖觉得幸好现在不是在马路上,否则此时此时他的玛莎拉蒂肯定不是追尾就是被人追尾。他有点难以置信地看向陆定昊,之间他笑得开心,眼中仿佛有星星,嘴上兴奋地说道:“哎呀不是其他意思啦你不要误会,我构思了一个作品很久了,自编自导自演~里面要有同性亲吻的镜头,想你帮我完成这个最重要的镜头!”

董又霖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却又有那么几分失望,不想让陆定昊知道刚才听到他那句愿望时他的心跳的有多快。

“这……这样,呵呵。我不好吧……”

“……你不愿意呀?”

“不是不愿意啦!就是觉得你这么重要的作品里面找个外行人出演不好吧。”董又霖开始认真地为陆定昊的作品质量担忧。

“……可是我就是想要你的镜头。”董又霖第一次看到陆定昊这么坚定的眼神,坚定得没有给他拒绝的余地。


TBC


休息日真的非常勤奋了!

进展神速到连我自己都害怕hhhh

虽然没有打tag,但是穿插着异坤糖和长得俊糖的小私心~

下次更会很虐……  

标签: 杰芙
评论(8)
热度(140)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