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ニノニャン

Strawberry Kiss


樱井翔32岁以前的人生都像是计算机模拟出来的一样完美。

从小到大都是名牌学校毕业,父亲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母亲是全职主妇,弟妹乖巧,庭院里面有一条温顺的大型犬,他小时候喜欢骑在狗狗背上玩耍。他就想着长大了以后也要做一个像父亲一样可以承担起家庭的立派男人,娶一个像母亲一样贤惠的女子,把女儿架在肩膀上玩耍,养一只大型犬。

大学毕业之后他成为了一名高中老师,26岁的时候他谈了第二次恋爱,在准备了一个肯定可以打动对方的求婚之后,他被拒绝了。

“和翔君在一起……很累……对不起。”

他还记得对方低头拒绝他的时候撩起的鬓角,露出温润的耳珠,上面并没有佩戴他圣诞节送给她的耳钉。

那时他才意识到,他一直以为可以牵手走完一生的女朋友,早已经貌合神离。

第二天他带着学生去郊区的草莓栽培园见习,他拼命想遮盖身上的酒味,但还是被人发现了。

“樱井先生。”身后响起一声尖尖细细的少年音,一只温暖的杯子被塞进掌中。

“可以解酒哦。”不起波澜,却似乎可以抚平心头每一寸皱褶的声音。

他微微眯眼,看到是刚才一直给学生案内的小哥。依稀记得他的名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谢谢你,二宫さん。”

对方淡淡地笑了,眼尾挤出细小的纹路,微翘的猫嘴显得有点可爱。

二宫和也看看了在远处自由活动摘草莓的学生,坐在樱井翔身边,开始有一句每一句地搭话。

例如做高中老师是否辛苦,例如樱井老师有女朋友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就坦诚地说出了自己刚刚被女朋友甩了的事实,明明和二宫和也见面不过几个小时。

但是他身上就是有一种可以让你说出所有话的气场,在这方面二宫和也真是天才。

当然,这是他很久之后才意识到了。

他竟然跟他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就在一边看着学生摘草莓的空档里面。

微凉的风吹来,他似乎闻到了泥土气息带着草莓的芬芳。

他说累了的时候二宫和也会像变魔术一样塞一个用和纸包着的草莓大福给他,笑着说这是我们这儿的特产。然后他就会一边鼓着腮帮子吃大福一边继续说他的事。

也许是因为二宫和也也就是个萍水相逢的人,就像去居酒屋和隔壁的酒客聊天一样。

没有沾一滴酒精的清醒状态下,樱井翔竟然把人生大半不甘心的事情都倒了出来。

包括那个甩了他的女人,包括一直都不让自己有一丝放松和出格的父母,包括自己太过平淡的人生。

那一天他带着学生上巴士的时候,二宫和也和其他草莓园的工作人员一样站在车前送别,往樱井翔手中塞了一张纸条。

等巴士开走之后,樱井翔摊开纸条,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

但是他并没有打回去。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总觉得那一天想鬼迷心窍一样说出了那些东西,就像把所有负面的樱井翔都寄放在二宫和也身上一样,离开了他,樱井翔又变回那个对完美的人生轨迹没有一点怨言的樱井翔。他一直留着那张纸条,塞在钱包的深处,和大晦日那天求的大吉签文一起。

他突然想起了那天好朋友相叶抽了张“凶”,被他和松本润笑了好久。相叶雅纪一边笑着骂他们过分一边虔诚地把凶的签文绑在架子上,听说那样子就可以把不好的运气留在寺庙里面。

二宫和也就是那根让他绑着坏运气的架子。

所以当他再次见到二宫和也的时候他下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躲避,却怎么都想不明白心虚的原因。

他伸出手去拿那瓶啤酒的时候,碰到了另外一只手。他抬头一看,白色口罩之上是一双像小狗一样水汪汪的眼睛,与他目光相对的一刹露出了熟悉的笑,他还认定那眼角的细小纹路。

“来买东西?”

“唔,刚刚下班。”

“刚刚下班?”

“嗯,我在这里打工。”

说完示意让樱井翔等一会儿,二宫和也跑去柜台跟服务员说了几句话,回来的时候端了一碗热腾腾的关东煮。

“来,请你的。”

“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

“没关系~送啤酒不是刚刚好。”

樱井翔总是无法拒绝二宫和也。

无论是那杯解酒的热茶,还是那只太过甜蜜的草莓大福,抑或是在寒冬里面一碗暖胃的关东煮。

于是两个人坐在便利店的椅子上一边喝酒一边吃起了关东煮。

“现在不在草莓园那边工作了吗?”

“那边也还有去,不过晚上一般在这边打工。”

樱井翔才知道二宫和也还是在校大学生。

“我家父母离异早,美术专业挺花钱的,不打工的话我妈可供不起我。”

他拉下口罩往嘴里小心翼翼地送滚烫的萝卜,说这些话的时候平淡如水,似乎是别人家的故事。樱井翔听得有点愣神,觉得眼前的这个少年也许走着自己永远都没涉足过的路。

二宫和也说他快要毕业了,一直想要在毕业之前去一次湘南看海。

因为初中那次毕业旅行错过了,一直没有机会去过沙滩。

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轻易地说那我带你去吧。

为什么,为什么呢。

当时樱井翔给出的回答是我母校在那附近,刚好要回去看看。

于是二宫和也笑得很开心,他说:你不介意我蹭你车?

那次莫名开始的旅游只是契机。

因为他发现二宫和也根本就不喜欢海。出海会晕船,出沙滩嫌弃晒,他就喜欢呆在海边小屋的阴影里面打游戏机,看着樱井翔晒出了一个背心的印子回来。他问他有没有失望,二宫和也轻松地说没有,看了一下自己错过的东西,发现也不过如此,觉得总算是无憾了。

从那时起他开始对二宫和也这个人感兴趣,比起那个写作kazuya念做kazunari 的有趣读音,二宫和也这个人本身更加有趣。

他睡觉的时候会缩成一小团那样子抱着枕头,他吝啬到连买自动贩卖机的10円也要计较,据他本人所说是因为缺乏安全感,这世界上只有福泽谕吉才能给他百分百的安全感。樱井翔听到他说这种话的时候总是被他故作认真的表情逗笑。

后来他们一个月会见几次面,也许只是在二宫打工的便利店,或者是樱井翔精心预定的饭店。不是同事,不是亲友,也不是家人……

对其他人不能说的事情,对二宫和也都可以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宫和也变成了一个无法定义的,却重要的存在。

直到樱井翔32岁生日那天晚上,他和朋友喝多了晚上回到单身公寓门前,在黑暗中发现了那个冷得缩成一团的二宫和也。

他吓得酒都醒了一半,急急忙忙上去拉起他的手问他你在这干嘛。

二宫和也从围巾里面露出半张脸,和亮晶晶的大眼睛,说:“本来想把这个放在门口的,忘了你住哪号房了。”

扬了扬手里的纸盒。樱井翔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只是室外太冷了让他的头脑无法正常运作,姑且把二宫和也拉了进屋。

打开暖气,回身看到二宫和也站在房间的中央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有点好笑了搓了搓对方冰凉的脸颊,接过他手中的纸盒问:“什么东西那么重要要大半夜的来找我。”

打开纸盒的时候他呆住了,里面是一个简朴却精巧的草莓奶油蛋糕。

“上个月你不是说过嘛,想要手作的生日蛋糕。”

樱井翔这才想起他是随口说过,自己的母亲什么料理都拿手,但是从来没有给他做过生日蛋糕。

难以置信地看着二宫和也的眼睛,他问:“这是……你亲手做的吗?”

“嗯。我求这草莓园的大姐教我的……哈哈哈还蹭了她那里不少草莓……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樱井翔紧紧抱住。

后来想起来,那其实更近乎一个兄弟一样的拥抱。

“呜呜呜nino我好感动!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二宫和也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中格外亮,他狡黠地笑着,说:“翔ちゃん想感谢我吗?”

樱井翔勤快地点头,说:“嗯嗯嗯,你生日想要什么?我一定送给你。”

二宫和也推开他说,“我等不到生日了,我现在就想要。”

下一秒樱井翔就尝到了有点冰凉的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竟然有草莓奶油的香甜。

沉默了很久,樱井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他说了句,抱歉。

他可以发誓那是他生命中说得最后悔的一句话。

他是多么希望那天晚上可以把那句话收回来。

说什么都好,即使什么也不说都好,就紧紧抱着二宫和也,哪里都不让他去。

他还记得二宫和也的眸子是怎样一点一点地暗下去,还记得他短短的手指摸了下鼻子的小动作,还记得他有点沙哑的声音说,我先走了。

他不敢去看少年的背影。

就像两道本来可能交汇的光,在瞬间后才发现只不过是空间平行。

他本来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走进二宫和也的世界,包括那个带着草莓奶香的吻。

但是他不够勇气,去走一条从来没有涉足过的路。

二宫和也就属于那条路,看不到尽头的,无边无际的路。

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不准备停靠在哪里,也不准备被谁停靠。

也许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樱井翔才会对他言无不尽。

他再也没有见到过二宫和也。

后来他结了婚,娶了一个温顺的女子,冠上他的姓氏,生了一个女儿,养了一只大型犬。

女儿3岁生日那天妻子做了个草莓奶油蛋糕,他吃下去之后竟然忍不住想流泪。他想起了那个会在他宿醉的那天往他手中塞热茶的少年。

他的眼睛里面带着脆弱的笑意,带着比谁都更难以察觉的不安,却神奇地让他觉得安心。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梦,梦到二宫和也的声音,问他:翔ちゃん,你可是过着像你的计划一样的生活。

他猛然惊醒,发现脸上一片冰凉。

“不是啊……不是呢。”

自从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你之后,那个按照计划生活的樱井翔就已经不在了。


END.


是BE,嗯。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是就是想写点什么Orz大家别管我(*/ω\*)

是吃草莓的季节了呢(望天)←这个人已经有点胡言乱语了手动再见

标签: Y2磁石
评论(5)
热度(55)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