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ニノニャン

Pocky & Coffee(八)

我来更文了XDDD又人间蒸发了一个月真的不要打我Orz @yumi-寵溺磁石  @find the way to... 

在准备9月份去留学的事情各种琐碎,这段时间心境的变化让我萌生了改变故事方向的念头www从来没有试过想把一开始定的结局改掉的想法,嘛……总之现在的走向跟我一开始设想的有点出入就是了。

是HE,可以放心食用

距离太久远了上一小节戳→Pocky&Coffee (七)


(八)

松本润有点不满地咬着冰咖啡的吸管看着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神傻笑的二宫和也,用力敲了敲桌子吐槽道:“二宫先生,第三次了!第三次!”

二宫和也被他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一脸茫然的样子,松本润被他无害的眼睛看得没了火气,叹了口气换了个方向翘腿,没好气地说:“所以?我精心为你创造机会的约会有没有什么成果啊。”

“嗯……也就那样。”二宫和也低下头喝了一口咖啡,淡淡地回应着。

最近他也开始努力学会喜欢上咖啡的味道。

想要染上和翔さん一样的味道。

只不过他的味蕾似乎还是更加喜欢甜腻腻的拿铁。

想起昨天和樱井翔度过的像梦一样的一天,就忍不住傻笑。

抵不住松本润嫌弃的眼神,急急忙忙转换话题。

“我的事情你就别操心了,话说你说有急事找我,是什么事啊?”

松本润收起了吊儿郎当的笑容,从包包里面拿出一沓薄薄的稿子,放到二宫和也面前,一脸认真地说:“想求你一个剧本。”

二宫和也惊讶地瞪大眼睛说:“你说什么?剧本?”

“嗯,你应该有听说吧,一个半月之后的戏剧大赛。”

“嗯……是有听说过啦,关东圈内的那个吗?”

“是的,就是那个比赛用的剧本。”

“呃~~要我写吗?这么重要的剧本……而且我又不是学戏剧的,你的话应该认识更多比我有才的编剧啊。”二宫和也有点困扰地皱起了眉头。

松本润笑了笑,看了一眼那沓薄薄的稿子,“我喜欢你写的故事。”

二宫和也莫名其妙地翻开稿纸,顿时变了脸色,惊讶地抬头,“你怎么会——”

这是他好几年前随手写的故事,那时候正是学习压力和对樱井翔的思念之情拼命蚕食他大脑的时期,想要转移注意力没日没夜地沉迷在电子游戏里面,可是心脏依然和屏幕的白光一样空虚。无意中在电脑前敲下的思绪,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松本润看过。

“你怎么还会拿着……”翻看着那些青涩的语句,二宫和也暗暗的脸红了起来。

“哈哈,我也是昨天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的,真是怀念呢……”

“但这也不过是儿戏之作,哪里可以搬得上舞台……”

“你先别想这些,你先告诉我,做还是不做。”

二宫和也被松本润明亮的像火光一样的眼眸紧紧盯着,一下子竟然没有办法移开眼睛。

“J……”

“我把话说清楚了,这部剧的剧本我问过很多人,其中不乏还可以的剧本,但是我总是找不到可以写到我心里面去的。Nino,我相信你的潜力。”

“……你什么时候要?”

松本润的表情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抓着二宫和也的手说:“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一个星期……可以吗?”

“我尽量……”二宫和也犹豫着点点头,急急补充说,“不过你真的别抱太大希望……”

松本润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膀,像松了一口气一样,把杯中的咖啡一口气喝完。

 

“剧本呢……”二宫和也站在厨房里面一边等着锅里的咖喱沸腾一边出神想着剧本的事情,连樱井翔开门回来的声音都没注意到。

樱井回到家没有听到一如既往地声音,有点疑惑地走进厨房,就看到这样安静地凝视着咖喱的二宫和也。

微微嘟着嘴,淡淡的眉头皱着,蒸汽把白皙的脸蛋蒸的红红的,竟然觉得有几分可爱。

“我回来了~”一边说着,一边想扶上二宫的肩,刚刚碰到,二宫就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倒退几步,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怎么了?”被二宫的反应逗得声音中都带了笑意,拿起锅边的勺子搅和了一下冒着香气的咖喱。

“嗯~没什么——欢迎回家,要先去洗澡吗?”

“饭快好了吗?”

“嗯,还有几分钟就好。”

“那先不洗了。”樱井翔松了松领带,就那样靠在厨房一边看着二宫和也忙碌的样子,一边开始闲聊着:“最近学校怎么样?”

“一般——”二宫顿了一下,还是把剧本事情说了出来。

“呃!!Nino要写剧本吗?好想看哦……”樱井对剧本的事情似乎异常地感兴趣,一脸兴致勃勃的表情。

“才不要给翔さん看呢。”几乎没有犹豫地反驳。

才不要让他看……感觉就像被人赤裸裸地看穿自己的想法一样。

“呃~~~不要那么小气嘛nino~~”像撒娇一样拖长了尾音,听的二宫忍不住弯起了嘴角。努力忍住笑意,指着开始响音乐的电饭煲说:“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快给我去盛饭!”

“はい~”

乖乖地听二宫和也的话去盛饭的樱井翔,在二宫和也看来那溜肩的弧度也显得那么温柔。

像这样子,理所当然地可以跟他说“欢迎回来”,可以指示他去盛一碗饭的日子,可以一直走不到尽头就好了。

 

樱井翔一边往嘴里送饭,突然间像想起什么东西一样抬起头说:“对了nino,再过几天就是你生日呃!”

“啊,还真的是呢。”最近都在家忙着家务在外顾着打工,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都没有意识到一个星期后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过了这个生日就是20岁呢。”樱井翔笑得眉眼弯弯,双手交叠着撑在下巴上,问:“想要什么礼物?”

二宫和也眨了眨眼睛,心想,要你可以吗?

嘴上淡淡地笑着说,随便啦,20岁的生日还不是生日。

樱井翔却一脸认真地说:“才不是呢!我爸说20岁的生日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过了20岁nino就是大人了呢……”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揉了揉二宫和也柔软的头发。

被温暖的掌心触碰了的地方萌生出一股让人麻痒的热流,二宫下意识地摸了摸有点发红的耳朵,低下头装作认真地嚼着口中的饭,含糊不清地说着:“别那么多废话还不好好吃饭……”

透过细碎的刘海偷偷抬眼,樱井翔温柔漂亮的眉眼和以前似乎还可以看到小时候可爱的样子,现在更是越发有了成熟男人的色气了呢。

这么好的男人……这么好的你,无论再过多少年似乎也追赶不上……

小时候天天和他黏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在意过年龄的差距,樱井翔发育得比一般人迟,明明比二宫和也大身高却险些要被二宫超越,脸蛋也是长得圆圆的像女生一样,反倒是二宫和也有种少年老成的样子。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你开始离我越来越远了呢。

会羡慕那些可以和樱井翔并肩而行,西装款款的同伴,而自己却总是要仰望他挺拔的身形。

“唔~~~好吃!”对二宫和也的手艺没了抵抗力,好不顾形象地把饭塞得慢慢的。

二宫和也看在眼里忍不住舒展开了微微皱起的眉头。

可是他知道,他知道的。他的樱井翔,一直都是那个樱井翔。

 

今天樱井翔加班,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家,窝在沙发上对着笔记本噼噼啪啪地敲着。

故事的内容他再熟悉不过。好几年前他写下的,一个关于妖怪的故事。

一只喜欢上了贵族公子的树妖的,为了它心爱的人变成人形,最终被背叛而死去的故事。

树妖变成了人形却无法开口说话,无数的思念和爱慕都埋在了心底。

也许就像他自己一样,即使站在你面前,也无法开口说出我爱你。

沉迷在故事的世界里面,敲完最后一个标点符号抬起头揉揉脖子的时候发现时针已经快要接近11点了。

“翔さん……好晚呢。”

这个星期樱井翔好像接了什么新的任务,一直在加班,前几天见他回来拿东西的时候脸都瘦了一圈,二宫心中暗暗地有点心疼。

拿起手机调出樱井翔的号码,虽然知道要是对方真的很忙的话估计不会看得到,犹豫了一下还是发出了一条短信。

【工作辛苦了~要给你留门吗?】

刚放下手机,就传来了短息的震动。是樱井翔。

【已经下班了哦!你睡了吗?】

【还没。】

【那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我马上回来……”

很简短的话语,却通过冰凉的手机屏幕让二宫和也觉得暖暖的。

樱井翔很少提出让他等自己的要求,今天是怎么了吗?

刚刚把剧本用邮件发送给松本润,就听到玄关处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

“你回来啦?”久违地迎接樱井翔回家,即使是深夜二宫和也的情绪也不自居地高了起来。

“啊……nino还没睡吗?……太好了”似乎有点疲惫的样子却笑得清爽,樱井翔在扬了扬手中的纸袋子,瞄了一下时钟说:“总算赶在12点之前回来了。”

“翔……さん?”一下子没有搞清楚状况的二宫和也茫然地结果樱井翔递过来的东西,打开一看,发现是一瓶看上去很高级的葡萄酒。

“呀……1983年的竟然有点难找呢,兜远了一点就晚了,抱歉。”

“翔君这是……”

“嗯,20岁的生日礼物……怎么样?喜欢吗?”

二宫和也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握紧了手中的红酒瓶,点了点头说“嗯。”心中确实满满的感动,看着眼前的男人,他为了赶在他生日之前回来,兜远路买一瓶和自己同年的红酒。

“明明不用那么赶也可以……”

“但是想做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嘛。”习惯性地嘟嘴,说着像孩子一样的话,听着却让二宫和也无比的甜蜜。有一瞬间他觉得,神啊,让这一瞬间永远都不要过去就好了。

两个人磨蹭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把刚刚买回来的红酒打开尝一尝。

时针刚刚踏过12点的时候,樱井翔举起手中的玻璃杯碰了一下二宫和也的,“生日快乐。”

“谢谢。”

“抱歉啊nino,本来应该那什么……至少带你出去好吃的店啊,一起吃生日蛋糕什么的。”

“那些都没关系了啦……根本就是你自己想吃吃吃而已嘛……”

“哈哈哈被你看出来了?”

有点无奈地看着樱井笑出来的双下巴,果然加班瘦了什么的都是幻觉嘛!

虽然没有丰盛的大餐,但是二宫和也觉得这是他20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次生日。

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红酒,有点苦涩的味道,带着成熟的芳香,是他从来没有尝过的大人的味道。看着樱井翔转动酒杯的熟练动作,二宫和也心想,过了今天,我可以更靠近你一点么?

喝了一点酒,气氛开始变得越发缓和下来,二宫和也开始说些有的没的的话。

“吶,翔君20岁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的?”

“嗯?什么感觉的……感觉挺忙的吧,刚刚进了大学不久,还有很多不懂的东西,似乎每天都新的挑战的感觉。当然现在也是啦,工作什么的,和学习啊社团什么的又有不一样的趣味,还挺有趣的。”

“翔君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呢……”二宫和也有点羡慕地附和着,毕竟他考上大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樱井翔,工作什么的,还真没有这么认真地想过。

“哈哈算是吧,感觉可以体现自己的价值。”一脸自豪地说着自己工作的男人,有种莫名的性感,果然是认真工作中的男人最帅了。

“nino呢?以后想做什么工作?”

“嗯……不知道呢……”

“那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喜欢的东西呢……”二宫和也歪着头认真地想了起来,短短圆润的手指开始数着:“游戏,小说,汉堡肉……还有……”

他顿了一顿,绽出一个灿烂得有点晃眼的笑容,“翔君。”

“呃?!”樱井翔措不及防地被点名,圆圆的大眼睛睁得更加圆了。

“噗!”二宫捂着脸笑了出来,“开玩笑了啦~笨——蛋——”

似乎一下子笑得停不下来,甚至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樱井翔一脸无奈地说:“真是长不大啊……”放下手中的杯子,拍了拍二宫和也的头,“好啦,不玩了,早点睡吧。”

“嗯。”

听着樱井翔走进浴室开始淋浴的声音,二宫和也有点失神地摸了摸因为酒精发红的脸颊。刚才真是危险呢。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就像是开玩笑一样的说出了“喜欢”,明明知道对方不会当真,但是还是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有种偷偷达成了目的似的得意,又有种徒劳无功的虚无。

叹了口气把杯中的酒一口气喝干,也许距离把樱井翔成功攻略还有一段距离呢。

20岁的二宫和也,要加油才行啊……


TBC


应该是我要加油才行的说Orz

打算9月份去日本留学一年~第一志愿是庆应//w//翔哥哥那个校区

准备资料中,但愿一切顺顺利利(拜考神QAQ)

标签: Y2磁石
评论(8)
热度(51)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